close
對於「美食」曾經聽過一個很棒的註解   其實我們都是在吃的當下享受曾有過的美好回憶
可能是路邊的一碗魯肉飯  簡單的陽春麵  或是每次回家媽媽一定會煮的拿手好菜 !   
某天我和老公  開車載著爸媽和姪子  也算是去尋找記憶中的美食   
 
沒錯~  我記憶中的美食  是筱珊的外婆燒的菜  
外婆家在宜蘭的羅東  小時後過年回去最期待的就是外婆做的蘿蔔糕      
然後每次要回家時  車箱總會又被外婆塞滿的食物和蔬果  
每次要回去看她前都會先打電話跟她說不用煮去外面吃就好
但她總會變出一桌的菜  還說:「我青菜煮煮ㄟ啦 ~
 
 
  
 
這兩個人都在爭食了喔 !  還用搶的耶 !  XXXDD
這次還吃到外婆親手做的魚丸唷~  好好吃~ 好鮮嫩多汁呢~   
 
吃飽飯後這次宜蘭行的重頭戲才要來呢~  
我們開車到了市場  買了一條超重的"冬瓜"  小楊說應該跟我一樣重了 ! XP
 
冬瓜被我們載回台北之後  老爸跟外婆學如何做醃冬瓜
 
醃冬瓜成功了沒有? 老爸說要放一年以上才會知道好不好吃~  
但外婆這次塞在後車箱的醃冬瓜  我們已經拿它來蒸魚  
加上簡單的蒜 薑 青蔥  就是我記憶中美好私房菜的味道~      
 

 
小金人擂台賽Day18
私房菜食譜大公開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y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